nameless

不私发,不混圈,不进群,别的不说了反正也没人会看

【凤羲】归燕

请注意:部分参考忘川风华录手游,李世民×王羲之向,短篇,ooc有,写得不好,不喜误入,有错字怪我粗心,如此篇任意内容引起您的任何不适请直接退出,勿喷/勿杠/勿ky/勿提其他cp,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正文】

“阿羯,去修屋顶。”

“好,来了。”

“阿羯,来一起捉虫子。”

“来了。”

“阿羯。”

“好。”

……

王羲之提笔写好了新桃符,放在一精致托盘里,转身道,“阿羯,你去把……”

他身后的李世民礼貌笑了笑,“没有‘阿羯’,只有我。”

王羲之也笑了,上前一步凑到李世民面前,“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提前和我说。”

“我怕你忙。”

“你都不来,我忙什么?”

王羲之示意李世民坐下,自己坐在他边上,歪头看着他,“倒是你,最近在忙什么?”

李世民想了一会,还是犹豫着说出了口,

“右军和谢将军,最近好像走得很近。”

“嗯,”王羲之看着他,“你继续说。”

“你们的关系好像很近,你之前对其他人都不是这样的。”

李世民说完这话,再看向王羲之时,他已然不是刚才那副令人如沐春风的笑脸。

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李世民赶紧往回找补,

“我……王谢二族如此默契,我真替右军高兴,哈,哈哈。”

他干笑两声,见身旁王羲之脸色又冷了几分,只好问道,

“右军怎么不高兴?”

“世民兄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见李世民点头,王羲之继续说道,“所以感情这东西,只有自己最清楚吧,怎么能妄自对他人的情感加以揣测呢?真叫人伤心。”

“这……”

李世民的脸红一阵白一阵,他知道王羲之是在说自己,“右军,对不住,我,我不该……”

“我还没说完!”

王羲之突然起身,站到李世民跟前,捧住他的脸,让他抬头看着自己。

在李世民眼中,王右军其人,平时一向安之若素,刚才这突然一吼,着实让他吃惊。可碍于自己理亏,李世民并没多说什么,只安静望着王羲之那张带着怒气的脸。

“虽不知你前阵子到底忙不忙,我确实没见你来找我,去找你你不在,让阿羯给你带话你也不回。”

李世民瞳孔猛然一震,他并没问过谢玄的来意,只当他是来和自己研讨军事政要,现在细想想,谢玄确实每次来都会提到王羲之,自己又会错了意。于是愧疚之情充填进内心,他抬起胳膊握住王羲之的手腕,言辞恳切道,

“别生气,是我不好。”

“你怎么还不明白,”王羲之无奈叹气,“我当时只想你,怎么还顾得上生气?”

说罢甩开了李世民的手,转过身去又是一叹。

“亏我还写好了桃符,正准备让阿羯给你送去。”

李世民站起身来,犹豫着想从背后抱他,可思虑一番后却迟迟不敢下手。可他心里着急,在王羲之身后来回轻声踱步,终于还是迈开了腿,绕到了王羲之面前。

“我也只想你,以后我每天都来见你,每天都和你说话,好不好?”

这回换做李世民捧着王羲之的脸,他眼神极其真挚,话语极其诚恳,诚恳中又露出些谨慎。

王羲之扭脸在李世民略微有些粗糙的掌心蹭了蹭,“那你可不许食言。”

“好,不食言。”

王羲之终于笑了,拉着李世民去看自家檐下的空燕窝。

“还记得这个吗?”

“记得,右军带我看过的,当时巢里还有几只张着嘴等着喂食的乳燕。”

“是了,”王羲之扭头望向李世民,身子也向他倾斜了些,“咱们见面的第二天,就有燕子来我家衔泥搭窝了。”

李世民眼中一亮,转头对上王羲之的目光,温柔笑道,“那等下次,燕子再来的时候,咱们一起,继续看它们依偎。”

王羲之眼眸一转,“那要是燕子不来了呢?”

李世民突然揽过王羲之肩膀,“那就咱们依偎。”

他说完觉得不大对,又补了句,“它们来不来,咱们都依偎。”

王羲之被李世民逗乐了,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屋里有雪水煮好的茶,世民兄要留下来喝吗?”

“再好不过。”

王羲之又起身,拉着李世民往回走,还欢喜得甩甩衣袖,整套动作如行云似流水,仿佛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李世民任他拉着,回头又看了看那燕窝,嘴角浮出一丝笑意。

眼下这个时间段,鹅全出去撒欢了,正好他可以多呆一会儿,好好和王羲之说说话,不知谢将军怕不怕鹅?鹅对谢将军认不认生?有时间一定要和他好好讨论一番。

或许……还会讨论些其他的事?

但这还未可知,就像不知燕子会不会飞回来一样。

现下还是不要想这么多了吧,此刻李世民只想与王羲之同坐,再品一品他的好茶。

【完】

(提前祝各位春节快乐)

评论(6)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