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less

不私发丨不混圈不进群丨左右洁癖丨产出不定时丨感谢喜欢♡

【云政】两日谈

请注意:部分参考忘川风华录手游,赵云×嬴政向,怕不认识,所以tag加了人名,不合适的话请私下告知,可以改。ooc有,写得不好,此篇任意内容引起您的任何不适,请直接退出,勿喷/勿杠/勿ky/勿提其他cp,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有错字算我粗心,其他没提到的一切随缘。

【正文】

魂狱之中关押着世间极恶之鬼,恶鬼常幻化作他人之形,迷惑人心。

(↑不是我说的)

1.

先是兜兜转转迷了路,后赶车的车夫像是见了什么可怖的东西一样惊恐吼叫着不知跑去了什么地方。

这地方,邪性。

这不,同行的赵云一直都好好的,可就在刚才,突然像是着了什么道似的,一手抱起块石头来小心翼翼护在怀里,一手拿了惯用的银枪,对着路旁的枯枝一通乱斩,嘴里还念念有词。

迷路时保存体力也是个要紧事,嬴政唤赵云几声,见他不为所动,只好在一旁作壁上观。可看了一会儿,他发现赵云根本没有停手的意思,手都被散落的木屑划伤了,也不为所动,反而把怀里那块冰冷的石头搂得更紧。

不得不出手加以阻拦了。

嬴政向前两步走到赵云身旁,先是提高音量喊他,见不奏效后,直接双手抡起手中剑鞘来结结实实朝赵云后脑勺儿上一砸。

哐当一声,不大不小,赵云慢慢往前倾倒,手里的石头掉在地上滚到一边。嬴政捡了赵云的枪,用另一只手抓着赵云的领口,把人连托带拽地扯进自己来时乘坐的那辆敷彩描金的马车。

嬴政手往后一耸,把不省人事的赵云甩在一旁宽敞的软坐上,盯着他看了看,确认赵云已经昏迷后,才转身去寻柜子中的一格,从里摸了个小盒子出来。

赵云方才倒下的时候,把额头磕破了皮,现在一颗脑袋前面后面都伤着,又没有备多余的细布,嬴政一皱眉,把消肿和止血两种药粉堆在一起混了洒在赵云伤口处,又变戏法似的从座位下拿了把短刀出来,割了自己的半截袖子,覆在赵云头上。

嬴政这边刚包好,想坐着休息一下,不料赵云那边又摇摆着四肢乱动起来,他只好去捉赵云两只手,可嬴政只有两只手,他控制不住赵云胡乱扑腾的两腿,只好在他身前一横跨,用力喊他的名字。

“赵云!”

竟然奏效了。

赵云慢慢张开双眼,“陛下?”

他浑身慢慢脱力,两条手臂垂下来。

而嬴政,因为抓着赵云的时候太过用力,导致赵云这么突然一撤力,他就猝不及防跟着一起倒了下来,落在赵云眼里,就成了投怀送抱。

“陛下,”赵云搂住嬴政,忍着头痛,眼角往上翘了翘,“其实云早就想……”

“松手!”

嬴政挣扎着从赵云怀中脱出,一张俊脸上挂着十足的怒气,

“老实待着,否则滚出去。”

赵云愣愣地看着他,头稍微歪了歪,“嗯?陛下什么意思?咱们还没回去吗?”

这个人真是……

嬴政揉了揉眉心,轻声一叹,想赵云此时可能还没完全清醒,于是耐着性子向他说着目前的处境。

他告诉赵云,两人目前仍身处迷途之中,又告诉赵云,自己来时储备充足,粮草可以维持四五天,足够等到其他人来救援,只是天寒地冻,碳火怕是不足以彻夜燃烧。

赵云意识逐渐清晰起来,也明白了嬴政的意思,一边认真听他说一边不住点头,只在发现嬴政袍服破损时,盯着他露出来的那一截白胳膊,又慢慢走了神。

赵云满眼看着这秀色可餐的何润鲜肤,心里两种念想在打架,最终理智胜了,叫他收了眼,淡了念,晃晃头,好继续专心听对面嬴政说话。

嬴政以为他又被什么精怪蛊惑,抬手就是一巴掌,直接掴在赵云脸上,看他眼神又清明了,就试着叫他,

“赵云?”

“陛下?”

赵云捂着脸,惊惶眼神里透着失措,可怜巴巴看着他。

应该是又被打清醒了,嬴政点点头,语调缓和了些,

“这地方时常有精怪作祟,千万要小心。”

“好。”

2.

白天冷,夜里更冷。

简单吃了些冷饭,嬴政拿了两条毯子,随手丢给赵云一条,

“多谢陛下,”赵云慢慢摸着那条毯子,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暖意,抬头笑道,“陛下有心了。”

嬴政听了这话,一咂舌,

“朕是怕你冻出一身病来太麻烦。”

又躺在垫得又高又厚实的软垫上随手往阴暗角落一指,“你睡那边。”

赵云无奈一笑,一腔忠贞情话统统化为腹稿。

他听话地挪到车内一角,盘腿坐下,兀自摸着被子。

嬴政想闭眼,但又怕赵云再做出些疯癫事情来,思来想去还是让他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最稳妥,于是伸手招呼他,

“你过来吧,外面风这么大,挤在一起还能暖和些。”

赵云闻声抬眼,见嬴政给自己挪出来一块地方,顿时心里乐开了花。他抱着毯子挤到嬴政身边,想亲近他,但又不敢离得太近,想和他说话,又怕吵到他休息。

赵云就在这种若即若离的欣喜之中慢慢闭上了眼。

嬴政听他呼吸声逐渐均匀,于是微微抬起眼皮看了看他,见他脸上一片宁静,这才安心闭了眼。

第二天一早,嬴政被车外风声吵醒。说来也怪,这地方虽然阴冷,自己晚上盖得也不算厚,碳火也已经灭了,可他居然没冻醒。

脖子后面痒痒的,嬴政迷蒙着睁开眼,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两条毯子,而本该盖另一条毯子的赵云,正在他身后睡得正香,胳膊搭在他身上环着他,头也贴在他肩颈处,时不时蹭一蹭。

暖和是暖和,可嬴政实在不习惯让人这样搂着,试探性动了动,想从赵云怀中脱身,人没退出来,后腰却撞到个鼓包。

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

嬴政深吸口气,努力平复心中怒火,看着那条搭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找准一块肉厚些的地方,对准了用力一拧。

“哎!哎,哎哎………”

痛楚感觉逐渐清晰放大,赵云从睡梦中惊醒,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在下意识的驱动下瞬间弹起,

“我错了,陛下。”

虽然赵云不知道嬴政为什么掐自己,但自己这边先认个错,把态度放在这儿,这种方法应该不会出错。

嬴政也坐起来,眼里直冒火星子,松了手,又一把锤在赵云肩上,

“滚出去!你给朕滚出去!”

赵云脑内依旧混沌,可他也确实被平日泰然自若的嬴政这突如其来的爆发惊到了。

赵云定了定神,心想现在嬴政正在气头上,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暂退一步,就立马跳起来钻出去了。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雪,赵云一探出头,吸了口凉气,不禁打了个喷嚏。

嬴政坐在车里,满肚子的火气消不下去,他从水壶里倒了水放在暖炬上热着,想赶紧喝口水压一压,外面“阿嚏”一声接一声,且声音越来越远,估摸着是去附近转悠了,嬴政鼻腔里哼一声,转身又去拿水。

没多久,踏雪声伴着零散的喷嚏声渐近,赵云站在外面,并不敢贸然进去,轻声道,

“陛下,我去附近找了些可用的木柴,要给陛下送进去吗?”

“先放外面,你把雪掸干净些,然后进来。”

赵云就听了嬴政的安排,拍拍身上的雪,轻轻掀开帷布进去了。

炉子上放着焦香的面食和冒热气的水,明显不是一个人的量,赵云有些受宠若惊,

“陛下,这是给我准备的?”

嬴政偏过头去看向别处,口里语气还是不善,“吃完了去把柴抱来填上。”

“嗯!嗯!嗯!”

赵云捣蒜般不住点头,连答了三个“嗯”,声音越发响亮,嘴角要咧开到后脑勺。

他从碟中拿了吃食,咬一口,味道确实不错,不禁称赞道,

“好吃!陛下真是无所不能,让人敬佩。”

“年幼的时候,有段日子,常有人像这样把冷饭放在暖炉上热了再送来给朕吃。”

可能是这短时间的相处让他稍微放下了些戒心吧,他说这话的时候,好像在转述别人的故事。

嬴政手肘倚在软枕上,眼神放空望向被寒风吹起的车帷,透进来的一丝光亮照在他脸上。

他就在那里一动不动坐着,好像一尊做工细腻的瓷像。

赵云看呆了,吃食嚼了一半都忘了咽,屏住呼吸,静静看着他。

仿佛周围一切都被他吸引与他同化,直到嬴政突然眼眸一转。

“你看什么呢?”

赵云咕咚一声咽了嘴里那口饭,“我在看陛下。”

“放肆。”

“是……”

赵云低下头,喝了口水,偷偷抬眼看了看,见嬴政脸上并没露怒,又说道,

“他们都说我长得像我母亲……陛下呢?陛下长得像谁?那个人……一定也很好看。”

嬴政无奈一叹,眼睛闭了又睁开,

“……别问了……”

“好,不问了。”

这一番短暂交谈后,嬴政从边上拿了本书慢慢翻看,赵云一直想和嬴政搭话,但他伸长脖子,也看不清书上写得是什么。

赵云静下心来细想想,这本书也好,这个人也罢,对他而言,不都是陌生的吗。可就算是陌生的,自己依旧无法抑制内心那种想要了解探索,想要亲近他的冲动。

3.

赵云坐在车里,脑内想这种问题,从天亮到天黑,一直兀自较劲,终于理智败了,他还是无法违背内心最初的想法。

“陛……陛下?”

赵云抬头想搭话的时候,嬴政已经睡着了。一个人身上披了条毯子,抱着腿靠在一个角落,眉头紧紧锁着。

是做噩梦了吧?

赵云蹑手蹑脚走到嬴政身旁,伸手轻轻抚摸他的背,在他耳边小声说,

“别怕别怕,没事,我在呢,啊。”

后又拿起另一条毯子,盖在嬴政背上。

嬴政皱着的眉慢慢舒展开,好像真的听到了似的。

他确实做了噩梦。

梦里,年幼的他孤身一人赤着脚在雪夜中奔跑,身后不断传来野兽的嘶鸣,他想呼救,抬眼望去,慌乱变成了绝望——目下漆黑一片空无一物,只剩呼啸风声与他作伴,他继续向前跑,跑得太急,被积雪里不知什么东西绊倒,整个人扑在地上。

说来也怪,摔倒在雪地里,不应该浑身冰冷吗?可为什么自己不冷,还觉得暖和?

嬴政慢慢睁开眼。

那个人的胳膊依旧搭在自己身上,只是这次两人中间隔了条毯子避免尴尬,他把被褥全部盖在自己身上,自己又背对着出口挡风,想来应该是思虑之后的结果。

这次就不掐他了,只是胳膊实在沉,嬴政想把赵云那条胳膊移到别处,自己这边刚一动,他那边就醒了。

“嗯?”

赵云抬起胳膊去揉眼睛,又赶紧起身坐到别处,

“陛下什么时候醒的?”

“刚醒,”嬴政也坐起来,对着赵云上下打量一番,“你冷不冷?”

“不冷,陛下冷吗?”

嬴政摇摇头,“朕和你被困在这里两天了。”

赵云点点头,“陛下,咱们走到这里不止两天,请陛下继续耐心等待吧,我保护陛下。”

嬴政一挑眉,“罢了,先这样吧。”

赵云一眯眼,“这就去抱柴火。”

他心里好像燃气一团火,足以与冰雪抗衡。赵云嗖一下从车里跳出来,又耐心地掖好帷帐,一转头,突然听见哒哒马蹄声,赵云立马警觉起来,手里握着平时惯用的银枪,挡在车前。

“喂——是我!”

霍去病带人骑马赶过来,赵云松了口气,心中不住赞叹道,不愧是他,当真潮鸣电掣,从不迷路。

霍去病下了马,冲赵云问道,“只有你一个人吗?”

“陛下在车里。”

“哦,”霍去病点点头,指指不远处躺在马背上昏迷不醒的车夫,“人找齐了,回去了。”

赵云点点头,又对着霍去病称赞一番。

路上,霍去病问他,“你怎么了?”

赵云笑了笑,“没怎么。”

“我看你好像不太高兴。”

“没有的事,霍将军多虑了。”

误入迷途又迅速获救,赵云当然高兴,可高兴之余,一股失落感又从心里蔓延开来。他扭头望向嬴政的马车,等回去之后,陛下大概会沐浴焚香,再换身干净衣裳,再慢慢淡忘这两天。

或许与陛下共渡的这两天,就应该是自己的一场梦吧。

赵云这样想着,把嬴政送到了家门口。他下了马,掀起车帷,又把手伸了过去。

“陛下,到了。”

嬴政看了他一眼,伸手让他扶着,慢悠悠下了车。

“朕到了,你回去吧。”

“陛下,我……”

赵云嘴边堆了很多话,就是一句也说不出口。

“你什么?”

“我,我……”

嬴政看了赵云一会,招手让他到自己身边来,等赵云过来后,又让他蹲下身,闭起眼。

赵云一一照做了,他眼前一片黑暗,冥冥之中,能感觉到嬴政双手放到了自己肩上,那个人的气息近在咫尺,在自己额前留下一瞬温润。

“朕赏你的,别得意,也不许说。”

什么叫浮光掠影,什么又叫蜻蜓点水,此刻在赵云心中,这些都不重要,他已经将那一瞬记在了心里。

“陛下!”

赵云突然张开双臂搂紧嬴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松手。”

“陛下说过,起风的时候,两个人离近些会暖和。”

赵云温声细语地答,胳膊上的力度小了些。

嬴政没说话,等最后一阵风扫过他侧脸的碎发,才开口道,

“风停了,你松手。”

“好。”

嬴政一甩袖子,转身离去。走了没两步,又回头道,

“跟着朕做什么?”

赵云露出一口白牙,“我想送陛下进去,可以吗?”

嬴政没理他,转过头顾自走着,“你进门后就跟着人去库里选料子,衣裳破了,朕得做新的。”

“好!”

赵云三步并两步走到嬴政身旁,随他进门去了。

门外又下起了雪,都说瑞雪兆丰年,来年一定是好的。

【完】

(提前祝各位春节快乐)

评论(21)

热度(23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