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less

不私发,不混圈,不进群,别的不说了反正也没人会看

【恭政】桃花劫(前篇)

本文cp:忘川  兰陵王×嬴政  

oc严重,写的不好,有错字算我粗心,此篇任意文字引起您的任何不适请直接退出不必特地让我知道。

字数可能会比别的要多一点点

当然,前提是我有兴趣把这搞完……



〖前篇:梦中的他〗

算命的道士说:“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大王的桃花劫怕是躲不过去喽。”

兰陵王本就生得风流倜傥,今天穿了一身素色衣裳,衬得整个人眉目更加俊秀,看呆了一众红男绿女。

高长恭勾起嘴角一笑,眼中隐隐露出些不屑。他一向不信道,所以没把道士的话放在心上。

“如我真的像道长所言,等渡劫之后,一定过来好好道谢。”

哪想这话出口不到半天,高长恭去山上赛马,跑到半截却迷了路,本来他和他的马都是识途的高手,可惜山里下了雾,一伸手连伸出了几根指头都看不见。好不容易等到大雾散去,却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这山这水,单看都眼熟,可是放在一起他就不认得了,幸好他还有马……哎?

“奇怪,马跑哪里去了?”

高长恭彻底懵了。

不远处传来阵阵嘶鸣,他以为是同行人找过来了,连忙振臂高呼,

“我在这里!”

可迎面而来的却是几匹骏马齐驱的豪华马车。

车夫认出了他,隔着帘子和车里的人说了几句话,又朝他跑来,问道,

“大王迷路了吧?陛下说可以带大王回去。”

“好,多谢你。”

回去最要紧,高长恭没多想就跟人上了车。

车内宽敞整洁,香炉飘出的袅袅淡烟,顺着风的方向,吹到他脸上。

嬴政眯着眼卧在软垫上,长发半湿随意披散,修长笔挺的身材被一身暗色的衣袍裹着,露出白净的小腿和脚踝。

高长恭小声叫他,

“始皇陛下。”

“嗯……朕刚才去山里泡温泉了,现在有些困。”

小矮桌上摆了茶水点心,嬴政做了个手势示意高长恭随意享用,之后就不再理他,闭眼睡了。

高长恭一个人静静坐着,想到自己迷了路又丢了心爱良驹,心中不禁暗叹一声时运。

耳畔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嬴政安然睡着,高长恭盯着他的睡脸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也有些困了,就拿了毯子盖在身上,仰头睡了过去。

梦境如影随形。

高长恭居然梦见了嬴政与自己紧紧相依。

梦里,两人好像很熟悉,关系也很好。

嬴政脉脉看着高长恭,温温柔柔给他递了杯水。

高长恭接了水,喝一口在嘴里含着,去握嬴政的手,往自己怀里一拉,再喂给他,两人就顺势倒下,滚在了一起。

气息乱成一片,心中疯狂的火苗逐渐燃烧,高长恭在嬴政面颊上轻轻一啄,嬴政也十分配合地抬手勾着高长恭的脖子,与他慢慢厮磨。

于是雨魄云魂,插手床帏,交脚翠被……总之,灵肉相交,也就是那点事。

大举入侵后,两人仍然缠成一团,

嬴政轻轻喘了一声,问道,

“你用鱼鳔了吗?”

“嗯?用那个做什么?”

嬴政红了脸,眼角带泪,用撒娇一样的语气嗔怪道,

“你不用鱼鳔,朕又要怀孕了。”

“啊?”

他瞎说什么呢?

“父皇,父王。”

一道软糯的童音从身后响起,惊得高长恭一身恶寒,他慢慢转身,见一个粉雕玉砌的小娃娃在门口站着,仔细看去,这个孩子眉眼长得像自己,口鼻长得像嬴政。

这也就罢了,更离谱的是,在这个孩子身后又冒出来了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咧着小嘴,伸着小手咿咿呀呀学语,

“父皇……父王……”

“你俩叫我俩什么?”

高长恭的震惊从瞳孔传到四肢百骸。

他和嬴政怎么可能有孩子?

这俩小孩又是哪里蹦出来的?为什么长得和他们两个像?

自己和嬴政是什么关系?

这又是哪里?

都是假的吧?

对,一定是假的。

高长恭用尽力气朝自己身上一掐。

“啊!”

他与嬴政两人同时惊醒,身上都出了不少冷汗。

太荒唐了……幸好只是一场梦。

高长恭喉咙发紧,就倒了杯茶水喝,看嬴政嘴唇干渴,就又倒了一杯端到他跟前。

嬴政也被吓醒了,正皱着眉平复情绪,接过来咕咚咽了,等热茶下了肚,浑身一颤,问道,

“你从壶里倒的水?”

高长恭被问得摸不着头脑,反问道,

“不是从壶里倒的,还是从哪里倒的?”

嬴政的火气蹿到了头皮上,对着高长恭破口大骂,

“呸!你这遭瘟的蠢蛋!滚下去!”

说完,裹着被子就往边上缩去。

莫名其妙地被劈头盖脸一顿臭骂,高长恭也生气了,站起来走到嬴政身边,一把扯掉被子,强拉着他的手腕把他硬拽到自己跟前,忍着火气问道,

“为什么骂我?”

“放手!”

嬴政不想和他解释,只想赶紧甩开他,可自己用尽了力气,却是徒劳之功,依旧被他紧紧攥着,反倒是手腕处传来的痛感先把自己的火气给盖住了。

“怎么不说话了,我有什么地方得罪过你吗?”

话音刚落,高长恭就瞥见了嬴政掌心边缘印着的半朵桃花。

他……怎么也有?

趁高长恭分神,嬴政使劲一甩,把手腕抽出来,疼得倒吸气,一边揉一边瞪他。

“你手上的是什么?快给我看看!”

见高长恭又想伸手,嬴政立马护住被捏得红肿的手腕,朝他大吼一声,

“别过来!”

像极了一只刚摆脱兽夹,依旧惊魂未定的野猫。

高长恭这才反应过来,嬴政好像被自己吓着了。

他往后挪了挪,放缓声调试探问道,

“始皇陛下为什么生气,到底怎么了?和我说说吧。”

说什么,怎么说?总不能实话告诉他自己梦见和他干那事了吧?

而且自己还是被他压着,也太没面子了。

嬴政面颊染上了红晕,

“朕不和你说。”

“好,陛下不想说我就不问了。”

高长恭面露歉意,“刚才我下手太重,一定弄疼陛下了。”

嬴政蹙眉不语,高长恭小心翼翼伸手过去,

“让我揉揉吧,放心,我会轻一些的。”

嬴政微微一怔,既受不了这样的低声下气,又受不了这样的轻言软语。

高长恭先轻轻揉了揉被捏坏的地方,再慢慢摊开嬴政的掌心,抬头问道,

“陛下手上这半朵桃花是什么时候有的?”

“不记得了,你问这个做什么?”

高长恭无奈一叹,摊开自己的手掌给嬴政看。

在他掌心同样边缘的位置,也印了半朵浅色的桃花。

“你也有?”

“是呀,我还因为这事去找道士看了呢。”

高长恭把自己的手掌和嬴政的摆在一块,一边一半的桃花竟然拼成了一朵。

那朵完整的桃花好像活了,欢欢喜喜地怒放,又分出新的枝丫,从手腕缠缚到指尖,一抹又一抹柔嫩的粉红色好像月老的红线,把两人紧紧绑在一起。

真叫人难堪。

两人不约而同撤回了手。

车内安静得落针可闻,嬴政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

“道士怎么和你的?”

“他说我有劫难。”

“……你找的什么道士?靠谱吗?”

“始皇陛下自己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嬴政想了想,就让高长恭带着去了,他开始还觉得这道士是在唬人,可刚在道士对面坐下,那人就叫他,

“始皇陛下。”

嬴政还是不信,以为道士是道听途说的,准备开口却又被道士打断,

“陛下最近睡不好吧?劫难不解,去山里泡再多的热泉水也治不了梦魇的毛病。”

这下他有几分信了,开口问道,

“要怎么做?”

道士眯起眼睛拈着须发,

“桃花劫两人各担一半,受到的苦难也是相通的,要解此劫,需要陛下与大王同心同德。”

“什么意思?你再说明白些。”

道士笑了,“断袖余桃,你俩好上了,劫也就解了。”

高长恭沉吟了下,上上下下打量着道士,嬴政却又起了疑心,一拉他,在耳边稍稍说道,

“朕觉得他不靠谱。”

高长恭心领神会看了他一眼,转头一脸愧疚对着道士,

“道长,这事实在蹊跷,我们都还没有想好,请见谅。”

道士依旧笑眯眯,“无妨,不必多虑。”

等出了门,高长恭问嬴政,

“始皇陛下是不是梦见和我一起喝水了?”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高长恭红了脸,

“刚才道士说咱们受到的苦难是相通的,我就想,咱们做的梦是不是也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始皇陛下生气,我就能理解了。”

嬴政脸也红了,扭过头不说话。

高长恭觉得自己应该是说中了,过去拉嬴政的手,轻轻揉着他手腕处紫红的抓痕,

“我去给陛下拿些药来。”

嬴政刚想说不用,可又一想,或许高长恭只是想表示一下歉意呢?

“行。”

其实高长恭心里想的是,那道士说的可能真的是个办法,不如自己主动些,先和嬴政从好友做起,万一……能把桃花劫解了呢?

就算解不了,自己也没什么损失。

至此,心怀各异的两人,正式开始来往。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