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less

不私发丨不混圈不进群丨左右洁癖丨产出不定时丨感谢喜欢♡

【恭政】桃花劫(后+附)

本文cp:忘川  兰陵王×嬴政  

oc严重,写的不好,有错字算我粗心,此篇任意文字引起您的任何不适请直接退出不必特地让我知道。

前篇中篇见合集

〖后:解梦〗

1.

刹那间,室内风起云涌,道士抬手,一道黄符直直打了过去,那黑影微微一晃,好像并没受到什么影响,可床上躺着的嬴政却痛苦地皱起眉。

“道长,怎么回事?”

道士不再出手了,沉着脸一言不发。

那残影突然咯咯地笑起来,越笑越渗人。

“就凭你们两个,还敢过来兴师问罪?”

说罢,化作一团黑烟,渐渐消散,

道士手拿法器,“别跑!”

说完,也化成一道青烟追了过去。

时下明明春意融融,可室内却阴风阵阵,着实吓人。

近身的侍者抱住头蹲在地上,嘴里不停念叨,

“别害我啊,我这个月的月钱还没领……”

高长恭管不了别的了,顶着风来到嬴政身边,把他搂在怀中紧紧抱着,也不知记起了从哪里听来的什么佛号,想起一句就是一通瞎念。他心里很慌,只盼着那道士能够早早了事,好让怀中的人尽快脱险。

不知过了多久,风消散了,可依旧阴气森森。道士铁青着脸进来,喝了杯热茶后一拍桌子,

“还是叫他跑了。”

高长恭心里咯噔一下,

“怎么回事,不是带了那么多法器吗?”

“我哪敢用,”道士皱着眉,指了指嬴政,“囚身魂,锢五感,那怨灵受的伤痛,全都要他来承受……这是要与他同归于尽呀。”

高长恭听后,再去看嬴政,一张惨白的脸上带着愁容,嘴角向下紧紧抿着。

这是多好的一个人呀,愿意不计报偿地把迷途的自己带回来,还愿意不顾安危地与自己解除结印。

可现在,这样好的人,却变成了这样。

高长恭紧紧握着嬴政冰冷的手,他从未感觉到如此不安,而且他深知,这种不安,来自于除感激和同情之外的另一种强烈的感情,而这种感情,也让一向沉稳的他破天荒地做出了一个冲动的决定。

“我要救他。”

不管怎样,哪怕身陨,自己也要救他。

道士叹了口气,没想到自己遇上了个情种。

“办法倒是有的。”

月老执掌红事,命坐下红线童子以红绳相系有缘人,以此确定两人姻缘。

“连上红线,你们就成了彼此命中的定数,心神相通,只是……”

“只是什么?”

“红线不可解,请大王务必三思。”

言外之意,是怕高长恭反悔。

这红线一连,不是一天,也不是一年,而是比一辈子还要漫长得多的时间。

高长恭双眉微蹙,道士以为他要打退堂鼓,笑道,

“嗐,两个人在一起待久了难免觉得腻……”

“救人要紧。”

高长恭不急不缓地抬眼,不顾道士一脸错愕,直接问道,

“找谁牵?怎么牵?”

道士干笑两声,“找我就行,这事我最在行了。”

2.

“陛下,陛下,陛下……”

冥冥之中,好像听见有人在不停地呼唤自己,嬴政缓缓睁开眼。

周围空无一人,依旧是昏黄的天色和猩红的残月。

他依旧被困在梦中,背靠在一棵枯败的桃树下,自己只要稍微发出点声响,就会被干枯的藤蔓紧紧勒住,再妄动,就是破皮动筋,伤痕累累。

就在不久前,不知从哪处飘来了张符纸,让原本就虚弱不堪的他噗一声喷出一口鲜红。

现在,血迹还没干,嬴政又想动弹,藤蔓不出意外地再次勒上了他的手脚,只是这次,放过了他一侧的手腕。

怎么回事?

嬴政斜眼看了看,那侧手上竟然被缠满了红线,当下怒不可遏,

“混账,你又施了什么妖术?”

那只缠满红线的手四处乱摸,寻找着早已断了的剑。

“等朕从这里出去,朕一定……唔……”

嬴政又被勒疼了。

他喘了口气,咬着牙继续说,

“朕一定不会放过你!”

放狠话的同时,也摸到了断剑,拼尽全力往藤蔓上一扔。

霎时金光乍现,斩断了藤条,那桃树上生出一团黑影瑟缩着躲到角落。

抬眼一看,只见道士衣袂飘飘,手执法器,他边上还站着一人,朗身玉立,戴着面具,一只手上也缠满了红线。

两人同时大喝,道士说的是

“孽障!”

而他说的是

“陛下!”

和自己在梦中听到的声音一模一样。

嬴政大惊,撑着胳膊想凑近些,却因体力不支险些摔倒,往前扑腾了两下,落到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中。

面具被摘下,一张熟悉的俊脸映入眼眸。

嬴政瞳孔微震,盯着高长恭看了又看,紧紧抓着他的衣角。

“高肃……”

一张口,嘴里透出一股血腥味。

高长恭太难过了,他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居然被摧残成这样,当即把嬴政紧紧搂了,颤声道,

“是我,我来晚了。”

嬴政太累了,想睡又不敢睡,靠在高长恭怀里,强忍着困倦睁着眼,

“睡吧,”高长恭在他额上一吻,“剩下的交给我。”

再说道士那边,追着黑影不停念咒,手中浮尘一甩,又从袖中抽出一把七星宝剑,一下刺中黑影,几张黄符烧过,终于把那怨灵镇压在了剑下。

“鸣金收兵。”

3.

道士问道,

“如何处理他?”

剑下那一缕幽幽残影,不停恸哭,

“我没犯大错,请放过我吧!”

高长恭骂道,“好不知耻!你把本王的人害成这样,还指望本王会饶了你?”

“既然这样,那我就上书一纸,自会有天官来惩治他。”

那缕残影颤巍巍飘动着,发出阵阵长叹。

屋内传来些响动,接着有侍女小跑出来,

“陛下醒了,叫大王进去呢。”

嬴政垫了几个软枕,披散着头发靠坐在床上,温温柔柔地看着他。

看得高长恭,一时之间挪不开眼。

他觉得嬴政这张脸,还挺赏心悦目的。

“陛下好些了吗?身上还疼不疼?”

嬴政一言不发,望向高长恭的眼神有些迷茫,高长恭只当他是还没从伤痛和惊吓中缓过来,就坐过去拉他的手,

“不怕,我会一直陪着你,有人给咱们牵了线的。”

他一说到这里,情绪突然有些激动,满眼深情深情望向嬴政,

“从此以后,我与陛下,同心一体。”

身后噗嗤传来一声笑,道士捂住嘴,

“他的五感还没完全恢复,任你说得再动人也听不见。”

“高肃。”

嬴政突然开口叫他,高长恭下意识地抬头说了句,

“我在。”

“别再说了,朕听不见。”

嬴政的身上依旧很疼,可有一件事,他还是想亲自确认一下。

“朕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唯一记得的事就是你来救朕。”

“高肃,”嬴政抓着高长恭的衣角,“你点头,或者摇头……你告诉朕,你真的来过吗?”

都这个时候了,居然还想着确认自己对他的感情。

真够固执的。

可自己偏偏讨厌不起来。

高长恭凑到嬴政跟前,不说话,也不点头或者摇头,伸手揽了他半个身子,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啄。

就和那时候一样。

嬴政好像明白了,他什么都不想问了,只想安心地睡一觉。睡多久都无所谓,做什么梦也不重要,总有人会叫醒他。

这一次,他们终于一起来到月老祠,嬴政盯着月老像边上的红线童子像看了半天,扭头对高长恭说,

“红线童子长这样吗?朕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高长恭一抬头,忍不住笑出了声,那个道士连脸上的痣都和红线童子的一样。

“既然陛下和他这么有眼缘,那咱们就在月老面前好好夸夸他吧。”

这之后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任何事情都比有情人终成眷属更值得一提。

〖完〗

〖附:初愈〗

睡了多久了?嬴政自己也不清楚。

他只知道,自己浑身都疼。尤其是肚子,昨天折腾到很晚,没怎么收拾就睡了,现在腹中翻江倒海,让他一刻都忍受不了。

嬴政强忍着困倦睁开眼,发现高长恭贴着自己的背,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身上,睡得极其安逸。

他真是大胆,敢这样压着自己。自己也真是糊涂,让他天天压着。

嬴政动了动手脚,想慢慢抽出身来,这时,高长恭也一动,惊得嬴政打了个激灵,片刻后,他僵着身子扭头查看:他给自己吃了一肚子东西,还把出口堵了一宿。

高长恭还没醒,嬴政犹豫了很久也没叫他,自己扭过头,面红耳赤地缓慢蠕动半天,才颤巍巍坐起来,让人扶了出去。

从里到外洗了个干净,嬴政长舒口气,如获新生般站在镜前更衣。可等换衣服的时候,他又傻眼了。

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如果人真的有前世今生,那高长恭上辈子肯定是个拔火罐的。

“啧……”

嬴政皱起眉,心里想着,这些天不能再和高长恭住在一起了,恰好这时高长恭醒了,走到他身后,伸手抱着他,

“醒了怎么不叫我?”

“又不是没人伺候。”

“可是我醒了之后看不见陛下,我会害怕的。”

美丽的脸上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任谁看了都会怜惜,可嬴政很清楚,高长恭的某些地方并不像这张脸一样秀丽,于是他坚定地摇摇头,拒绝色令智昏。

“你怕什么?”

“我怕陛下昏倒,还怕陛下叫痛,却又不愿意把这些事告诉我。”

高长恭说话的时候眼里一闪一闪的,

“无论多少次,哪怕是舍掉自己,我都会去救你……但是陛下,我不想再看见你受伤了,那太让我心痛。”

嬴政静静听他说完,心里不由泛涟漪,那些有的没的,一股脑儿全涌出来钻进他脑内,让他止不住瞎想。

嬴政觉得自己对感情的需求较为淡薄,甚至觉得自己不曾为什么而心动,可一想到这里,他就忍不住去瞟高长恭的脸。

两人鬼使神差凑到一起,从开始的排斥,到如今的沉沦,点点滴滴,都印在心里。他不确定自己与高长恭的这份羁绊会擦出什么火花。

可现在,他的心里竟然因为这份不确定,隐隐萌生出一丝期待。

“陛下怎么不说话?”

环在嬴政腰上的手臂紧了紧,并不打算放开。

“随你吧……”

【完】

没想到为这对cp建立的合集订阅竟然可以破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大家!

于我而言,喜欢或是喜欢过恭政的每一位,都是骤然出现在贫瘠之地的盛大奇迹。

评论(34)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